南县:成功举办第二届龙虾捕捞节暨网络直播节
    
点击数:    时间:2020-05-22
     

 

5月21日, 我县举办第二届小龙虾捕捞节暨网络直播节,来自本土的21位厨师同台竞技比拼厨艺,上百名手机达人网络直击现场,为特色小龙虾美食代言,让广大“虾迷”畅想舌尖上的南县。县领导王锡良、谢慧玲、罗立峰、黄艳涛出席活动。

参赛的草根厨王们纷纷拿出自己独特的创意,以本土小龙虾为材料,现场烹制不同口味的龙虾料理供游客品尝,让好龙虾每年都能邂逅新的好口味,  5位知名美食专家分别从色、香、味、形、器以及文化内涵等方面对每一道菜肴进行综合评比,从21名厨师中决出10位名厨。

小龙虾产业投资小、见效快、收益高,已成为我县农民脱贫的支柱产业。通过近几年的发展,目前我县有稻虾生态种养面积58万亩,年产小龙虾7.6万吨,稻虾米24万吨,拥有“南洲稻虾米”“南县小龙虾”两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实现综合产值130亿元,有效助推万人脱贫。

 
     
     
来源:南县商务局     作者:聂晓 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