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湘潭市考察组来南考察稻田综合种养和现代农业
    
点击数:    时间:2020-05-15
     

 

5月13日,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率考察组来我县调研稻田综合种养和现代农业。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县领导李劲松、孔令强、肖娟、詹再德等陪同。

调研中,何俊峰实地走访了溢香园“稻稻虾”生态种养基地、金之香米业有限公司、生态稻虾第一村、顺祥食品有限公司、稻虾公共服务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南县稻虾产业链生产、加工、销售等各环节运营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县委书记李劲松介绍了我县稻虾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我县依托得天独厚的水土资源,大力发展稻虾产业,打造了集科研示范、苗种繁育、生态种养、加工出口、健康餐饮、冷链物流、精深加工于一体的完整稻虾产业链,稻虾产业规模和影响力跻身全国三强。考察组还与我县相关部门就农业产业化、现代农业和稻虾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何俊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考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两地稻田综合种养和生态农业发展的工作。他强调,考察组成员要学深、悟透南县农业产业和现代农业发展理念,紧紧抓住主导产业;要学南县的产业模式,向农业产业化企业学习,学习南县综合种养技术;要学习南县创业精神,抓好主导产业,久久为功,破解一些在农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补齐短板。要努力把产业、生态农业产业和小镇建设融合发展,找到适合湘潭市农业发展的思路和努力的方面。

 
     
     
来源:南县商务局     作者:聂晓 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