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部署会
    
点击数:    时间:2023-02-20
     

 

2月15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吴治国作部署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毅辉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及市场服务中心下属各农贸市场正副所长,大型超市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文明城市全域创建动员大会和迎国卫复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局创文办关于创文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实地点位督导检查问题清单,组织学习了《益阳市文明城市全域创建工作考核办法》和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机关庭院、居住小区等四个点位创文考察标准。市场服务中心、局离退休干部管理中心、市投资促进中心、步步高益阳分公司、沃尔玛超市、好润佳超市、好又多超市等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吴治国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商务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市创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抓好各项创建工作。一要务必高度重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亲自部署、亲自督查、亲自协调,确保创建工作事事有人管、项项能落实,形成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的创建工作新局面。二要全面压实责任。商务系统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机关庭院、家属小区负责人和联点督导人员要迅速行动,切实担起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层层传导压力,不当“甩手掌柜”。三要全力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对照创建工作标准,主动排查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围绕文明、卫生、风尚抓创建,紧紧盯住农贸市场内随意宰杀活禽、任意堆放垃圾、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等问题,做到坚决整治、久久为功。四要创新方式方法。打破传统,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吸引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激活文明创建工作的内生动力与外在活力。五要确保创建成效。将文明创建工作做在日常、做在经常、做在平常,以归零的心态、翻篇的姿态、奋斗的状态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商务力量。

 
     
     
来源:市商务局     作者:杨永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