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迎省评工作推进会召开
    
点击数:    时间:2022-11-16
     

 

11月16日下午,市商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迎省评工作推进会在市商务局会议室召开,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吴治国主持会议,市优办主任蒋飞先、优化科科长张心怡出席会议,益阳海关、区县(市)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园区外贸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市商务局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纯纯传达了市优化营商环境迎省评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市商务局牵头的“跨境贸易便利化”指标、参与的“市场开放度”指标迎省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区县(市)商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市优办、益阳海关负责人进行了业务辅导。

吴治国指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事关发展、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声誉与口碑,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他强调,全体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出狠招、用重典,多措并举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积极营建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务必精心组织,对标对表跨境贸易便利度评价指标要求,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对接到位、跟进到位、总结到位,知耻而后勇,打一场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度的翻身仗。务必真抓实干,明责强责树导向,用心务实优服务,说到就要做到,说好更要干好,进一步强化执行力,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完成外贸外资年度目标任务的紧迫感,把握时间节点,加力加速赶进度,确保市场开放度、省考绩效指标符合预期、有新进步。

 
     
     
来源:办公室     作者:谭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