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专栏】益阳市纪委监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点击数:    时间:2022-05-17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现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桃江县民政局原三级调研员李孝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1年至2018年,李孝辉在担任桃江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共计价值6.33万元。李孝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3月,李孝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赫山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原庭长汤洪兵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1年,汤洪兵在担任赫山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审判员、副庭长、庭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共计价值4.38万元。汤洪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3月,汤洪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三、市中级人民法院三级高级法官孟新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1年,孟新军在担任安化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赫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共计价值17.24万元。孟新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孟新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四、南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姚正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1年,姚正文兼任南县人民医院异址新建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共计13.5万元。2021年11月,姚正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桃江县桃花江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习冰私人用餐以单位名义开具发票问题。2021年5月31日,习冰在长沙市芙蓉区某饭店私人宴请朋友,消费4460元,以桃花江镇人民政府名义开具发票,该发票未报账列支。该行为违反了湖南省纪委《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有关规定,2022年1月,习冰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5起案例涉及违规私人用餐以单位名义开具发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典型问题,有的甚至演变为风腐一体的腐败案件。这些问题的发生反映出在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之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收敛、不知止,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交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主动种好“责任田”,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实作风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保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纠“四风”,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斩断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风”“腐”交织的链条,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来源:益阳市商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