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2020年度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年度检查工作培训会
    
点击数:    时间:2021-03-04
     

 

为全面掌握全市成品油经营企业运行情况,强化成品油市场监管,促进成品油经营企业规范经营,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印发的《石油成品油流通业行业管理工作指引》和《湖南省“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方案》(湘政办发〔2020〕45号)等规定,3月3日,副局长曾文彬主持召开了我市2020年度成品油零售企业经营资格年度检查工作培训会,市商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成品油审批工作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成品油年检文件精神,解读了《益阳市商务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听取了参会人员对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年检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解答。

曾文彬指出,成品油审零售批权限下放到市级商务主管部门以后,市商务局责任更重,工作压力更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年检工作的重要性,组织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按时按要求进行年检。成品油零售涉及民生问题,商务部门有责任、有义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按照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依法依规认真履职,保障成品油市场规范有序发展。

 
     
     
来源:行政审批改革科     作者:王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