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服务中心开展节前农贸市场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大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0-09-30
     

 

国庆和中秋将至,为确保“两节”期间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28日至29日,市市场服务中心对下辖农贸市场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各农贸市场,对市场消防设施的管理和使用、消防安全巡查记录、消防安全自查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各农贸市场消防设施管理和使用规范,消防安全巡查工作全面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到位。但仍存在消防通道不畅等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必须整改到位。

在食品安全检查环节中,检查组以各市场肉类、熟食品、粮油、调味品等节日消费较多的商品为重点,逐一查验。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流向市民餐桌。在检查中,共计发现3个品种,2批次的过期变质食品,已责令商户立即退市并销毁,并要求各农贸市场做好跟踪和落实,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上市销售。

市市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农贸市场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检查督导力度,让广大市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全的国庆中秋佳节。

 
     
     
来源:市市场服务中心     作者:张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