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工会到基层工会走访调研
    
点击数:    时间:2020-08-03
     

 

7月28日至29日,益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封雷率商务工会、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走访调研益阳市电商协会工会联合会、益阳市餐饮协会工会联合会等基层工会。

电商协会会长徐亮、工会主席杨逍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电商企业的现状,疫情的影响,目前的瓶颈问题,发展前景等。交流了各自企业经营情况,电商人才队伍的规模、结构、使用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并对高校电商专业设置、政府培育人才、加强配套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随后,封雷走访了益阳市电商产业园中部分企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电子商务业务的介绍,了解了相关情况。

调研组深入益阳市餐饮行业协会,了解新冠疫情以来全市餐饮企业的经营情况,听取基层工会意见,并对协会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益阳市商务工会副主席李梦桃表示,工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封雷要求商务工会积极探索建会模式,吸引更多微小企业加入工会大家庭;积极开展喜闻乐见的工会活动,增强工会凝聚力;鼓励全市各行业协会开展劳动竞赛,不断提升员工技能素养。他强调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金钥匙,要注重人才引进和培养,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工会要主动作为,保障他们的各方面权益,做好贴心“娘家人”。

 
     
     
来源:工会     作者:郭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