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口岸办杨中万主任来益调研“两稳一促”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0-06-03
     

 

杨中万一行调研湘投金天

调研奥士康


6月2日,省口岸办杨中万主任一行来益调研“两稳一促”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刘国龙、副秘书长李恩念、市商务局局长李国大等陪同调研。

这次调研主要是为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政府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调研组先后考察了益阳高新区、资阳区9个外贸外资企业,之后,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恩念副秘书长主持,三区政府分管领导、益阳海关和三区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相关科室长以及11家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李国大汇报了我市“两稳一促”工作通过稳预期、抓督导等方式抓好疫情以来的应急保供,通过精准帮扶、优化服务等方式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通过节会活动、活力促销等方式拉动消费增长,做到疫情防控闻“令”而动、复工复产顺“市”而上、帮扶企业鼎“力”而为;分析了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起步较晚、基础较弱、总量不大、结构不优、平台不足等发展瓶颈,同时也对下一步的工作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国龙要求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抓好口岸功能平台的论证与建设,为益阳开放型经济发展打造优质的开放功能平台。

杨中万指出益阳主要开放型指标基本稳定、外贸外资逆势增长、促销活动有形有色有效、新的经济增长点明显、对完成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和决心。强调口岸功能平台建设要超前谋划,建设符合益阳实际的开放平台;要把握大势,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口岸科     作者:张艳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