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1-06
【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益阳市汽车商会:致力打造有温度的商会服务
点击数:    时间:2020-08-09
     

 

    “我们商会一定教育所有会员单位始终把消费者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经营诚信守法意识,不断提升汽车消费满意度。”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第二次联席会上,益阳市汽车商会会长匡卫阳作工作交流发言。

 

(商会工作人员开展“户帮户、亲帮亲”志愿者服务活动)

    益阳市汽车商会成立于2008年,2017年由益阳市消费者委员会授牌成立益阳市汽车行业消费维权服务站,负责行业服务、行业自律、行业代表、行业协调工作。现有会员单位42家,2019年销售汽车约4万台,销售额达50多亿元,上缴税收7500多万元。

 

    近年来,该商会以政府经济发展战略为指导,坚持消费者至上理念,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好汽车消费者权益。商会各成员单位都成立了维权服务领导小组,有专人负责,设立了维权办公室,以有组织、有人员、有规矩、有处罚的“四有”服务,第一时间有效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事件。近3年,全市汽车消费者投诉率分别下降约30%、50%、80%,汽车消费者投诉处置满意度不断提升,得到了省汽车商会和广大消费者的好评。

 

    不仅如此,在鼓励会员单位多为社会作贡献,落实企业责任担当,厚植家国情怀方面,商会也承担着重要的引导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汽车商会迅速行动,成员单位以不同的形式纷纷投身到这场抗疫战斗中来,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益阳申湘别克派出20台志愿服务车,服从政府部门调遣,24小时为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接送服务,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用车提供24小时免费施救服务;益阳晓园集团、东风悦达起亚益阳晓园华美4S店等多家企业为抗疫前线捐赠物资,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该商会还积极组织开展“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不断提升消费维权能力,在做好汽车消费者维权工作的前提下,持续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全面促进汽车市场健康发展,努力打造热情服务、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汽车销售市场环境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