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明确2018年安全管理标准化工作任务和有关重大工作任务考核评分标准的通知
点击数:    时间:2018-08-07
     

 

益质监函〔201888

益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关于明确2018年安全管理标准化工作任务

和有关重大工作任务考核评分标准的通知

各区县(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赫山分局、资阳分局:

为进一步落实市局《2018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绩效考核评分细则》(以下简称《评分细则》)要求和《关于开展在用特种设备超期未检问题集中整治的通知》(益质监函〔20181号)、《关于认真做好工业气瓶安全执法工作的通知》(益质监函〔201831号)工作部署,推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标准化工作,强化在用特种设备超期未检专项整治和工业气瓶安全执法,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标准化工作

各区县(市)局要以市局特设科缩编推广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标准化手册》(电子版已上传至工作信息群)为参考借鉴,精心组织,持续推进,指导相关单位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安全管理标准化手册,以承压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重点,以本年度工作任务(见附件)为目标,大力推进安全管理标准化工作。市局将根据绩效考核规定,并按照“三套资料两上墙、一本手册随身放”的要求,对各区县(市)安全管理标准化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各地上半年必须完成工作任务计划数的20%以上,以备省质监局今年6月考核验收)。

二、工业气瓶安全执法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市局部署的两份公开信的送达任务必须完成。市局在对工业气瓶充装单位和工业气体使用单位的督查中发现宣传送达不到位的,每家扣0.5分,在《评分细则》5.4项中累计扣分不超过3分。二是强化监管执法。要加强气瓶充装环节的安全执法检查,对气瓶送检不力的单位要重点监管,加大检查频次,对发现存在充装超期未检气瓶、报废气瓶、非自有气瓶等违法行为的,要坚决立案查处。加强对储存、经营、使用环节的联合执法,并倒查问题,追踪到底,严肃处理。市局在督查中发现充装或使用违规气瓶的,每只扣0.2分,在《评分细则》5.4项中累计扣分不超过4分。

三、在用特种设备超期未检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各区县(市)局要持续强化在用特种设备超期未检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对检验机构报告的重大问题要按要求及时处理。对益质监函〔20181号文件中核定的整治任务,在一季度工作调度时计分以《评分细则》5.4项中的8分为基础,具体计分规则为:单台设备100分完成定检的计100分(锅炉只完成内检计70分,只完成外检计50分),完成定检但手续不全或状态不更新的计90分,未完成的计0分;扣分公式为8×(1-)。630日市局将再次进行数据统计,仍未按要求完成的每台设备扣0.2分;同时市局将进行工作督办,该次考核在《评分细则》5.4项中累计扣分不超过4分。

附件:2018年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任务计划

益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8514


附件:

2018年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标准化管理

工作任务计划

序号

行政区域

任务计划数

1

赫山区

100

2

资阳区

40

3

大通湖区

15

4

南县

36

5

沅江市

45

6

桃江县

75

7

安化县

60

注:1、全市在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数2642家(其中赫山1000家,资阳241家,大通湖30家,南县201家,沅江279家,桃江517家,安化374家)。

2、承压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不能低于任务数的50%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