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隐形眼镜专项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19-12-06
     

 

    为进一步规范隐形眼镜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使用医疗器械安全,近期,赫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隐形眼镜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中心城区的眼镜店为重点,检查了企业证照、从业人员资质、验配设施、产品资质、购进渠道等内容。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检查辖区内经营隐形眼镜及护理液的门店12家。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眼镜店存在验配设施无维修维护记录、隐形眼镜及护理液现场不能提供购进票据和产品资质、无查验销售记录、未设置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等问题。该局对存在上述问题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查处了某眼镜店使用过期医疗器械“隐形眼镜护理液”案件1起。
    赫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隐形眼镜、护理液均系三类医疗器械,属于国家严格管理品种,消费者在进行选择购买时,一定要选择具有经营资质的门店购买。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陈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