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市场监管局成功解决定制产品维权难题
点击数:    时间:2019-12-06
     

 

    12月3日,赫山区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股成功调解一起全屋定制橱柜消费纠纷。
    投诉人蔡女士称,今年五月份,她在某全屋定制橱柜店订制了一套厨房橱柜和设备,包括橱柜、抽油烟机、燃气灶等,并支付了全款12500元。安装师傅安装完毕后,蔡女士前往燃气公司开通燃气,却被告知她家的燃气灶品牌未备案审批,不能予以开通燃气。蔡女士厨房设备搁置了几个月无法使用。期间,她多次找被投诉方试图解决问题,因双方未签订购货合同,单个燃气灶的具体价格无法确定,退换燃气灶的事宜经双方多次协商仍无法达成一致,无奈之下,蔡女士拨打了12315投诉电话请求市场监管部门帮助处理。
    赫山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后,立即展开调查,12月2日上午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现场调解。经过工作人员耐心地沟通和调解,橱柜店同意将蔡女士的燃气灶更换成她指定的、经燃气公司审批的另一品牌燃气灶,并保证燃气灶顺利安装使用。调解结束后,当事人双方均感谢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成功化解了他们的消费矛盾纠纷。蔡女士对该局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你们办事效率高,敬业精神强,是为老百姓干实事的好干部!”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定制商品时,需要事先签订合同,保存好相关证据和购物凭证及双方的聊天记录,便于依法维权,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姚文斌、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