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转供电专项检查 疏通电价惠民红利“最后一公里”
点击数:    时间:2019-11-26
     

 

  为进一步规范转供电环节电价行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的目标,将改革的红利分享到每家每户,近日,赫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转供电专项检查,规范电力价格行为。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的商业市场、商业综合体等区域,重点检查了我省今年两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落实情况。包括电力部门是否按时降价;转供电主体是否将降价红利传导给用户;转供电主体是否不按规定退还多收电费,或者推迟执行降价政策;转供电主体是否不执行省定转供终端限价标准,或者超出限价标准结算电价;转供电主体是否存在在电费中违规加收其他费用的行为。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将持续到年底,对查出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对拒不执行政策、不按时降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将按照《价格法》和《行政处罚法》等相关规定依法依程序从严查处。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曹瑞珍 佘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