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创文迎检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19-11-20
     

 

  为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创文迎检工作,连日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创文要求,全面安排部署,迅速采取行动,强化监管措施,推动创文迎检工作全面有效落实。


(创文入户宣传)

  该局多次召开创文局务会、推进会等专题会议,凝聚干部思想共识,传导工作压力,从紧从实、高位高效推进创文落实。加强全局上下整体联动,下沉监管执法力量,局班子成员带领分管股室人员下沉到乡镇、街道监管所,定岗定位,履行各自职责。对照创文测评标准和要求,全面梳理工作重点,相关责任人员深入集贸市场、学校车站周边和经营者门店,检查证照持有、亮证亮照、店堂广告及商品和服务质量等,深入排查和督促整改问题,促进规范经营行为,提升行业形象;在实施监督检查的同时,向经营户大力宣传创文知识,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积极参与和支持创文。此外,该局还派出19名志愿者,在中心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深入石码头社区进行创文入户宣传和清扫背街小巷卫生。 


社区创文宣传)

  至目前,全局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1300余人次,检查市场经营主体 3600多户次,发放创文宣传资料4000余份,督促经营户整改相关问题100余项,以强劲有效的措施和手段,推动了市场监管创文迎检工作全面落实。


(检查商品质量)


检查证照悬挂)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名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