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新征程 扬帆再出发——资阳区市场监管暨党风(行风)建设会议召开
点击数:    时间:2024-03-25
     

 

    3月22日,资阳区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行风)建设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24年任务。副区长肖友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副主任刘睿主持会议。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匡新跃作市场监管工作报告,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欧阳霞辉作党风廉政(行风)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凝聚系统上下力量,扛牢使命责任,强化履职担当,高效务实作为,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上展现更大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知识产权工作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食品和药品安全工作获得市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全年获得省、市、区各级各类先进荣誉10多项。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按照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深入激发主体活力,有效守护市场安全,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努力促进消费和谐,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资阳贡献市场监管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做好2024年工作,要始终围绕主体强身、质量提升、产权保护、安全守护、秩序维护、权益保障等重点任务,更加突出政治引领,在加强党的建设中保持更强定力;更加大胆解放思想,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实现更大突破,更加强化服务理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更加忠诚履职尽责,在保障高水平安全上取得更大进步更加捍卫公平正义在维护市场良好秩序中彰显更大作为;更加高效监管为民,在提升市场监管效能上迈上更高水平;更加夯实发展根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迈出更大步伐。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全力维护好市场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对获得2023年绩效考核先进单位的有关股室、所(队)进行了表彰。各乡镇、街道、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名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