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安全生产除患攻坚行动封停四台民用电梯
点击数:    时间:2024-03-25
     

 

    3月开展安全生产除患攻坚行动以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围绕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加大隐患排查,防范安全风险,守牢安全底线,除患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3月19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应急局、区住建局及当地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单位,对资阳区某居民小区2栋居民住宅楼在用的4台乘客电梯依法予以封停。

    据了解,这4台民用电梯从安装投入使用以来,未申报办理电梯安装告知和使用登记,也没有对电梯进行过安装监督检验、定期检验和正规的维护保养,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保障居民乘梯安全,资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政策宣传,依法采取查封措施,封停小区内4台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梯,责令该居民小区迅速整改问题电梯,并在确保电梯隐患完全消除、经安全检验合格后再重新启用。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名魁 张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