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全面推进“双认证”工作 创建一流检验检测中心
点击数:    时间:2024-03-22
     

 

    为全面提升沅江市检验检测中心能力,更好地为食品安全检测提供技术支撑,沅江市检验检测中心进行了升级改造,全面推进CMA、CATL双认证工作。



    目前该中心已完成了Waters UPLC XEVO TQ-S液相质谱联用仪、岛津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仪等大型仪器设备的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能够为所申报检测项目进行各项实验数据检测,同时也会对仪器进行定期校准和维护,保证检测数据的可靠性和精确度;为了满足检测工作需要,该中心对场所布局进行了科学规划和精心设计,合理划分不同功能区域,确保工作流程畅通高效;在人员配备方面,中心现有在编专业人员12人,包含管理人员、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检测人员等,定岗定责,人员配备合理完整。在制度建设方面,目前,实验室规范管理的各项制度已完成编制,制定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操作规程和安全管理制度等。通过建立内部审核和监督机制,确保各项制度的有效执行,提高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



    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CMA、CATL双认证通过后,中心可承接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食品微生物及相关理化指标等共127个检测参数,能够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为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陈珊仪 王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