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3·15”晚会曝光问题 赫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肉制品生产专项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4-03-20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使用槽头肉加工制作梅菜扣肉问题,3月16日至19日,赫山区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肉制品生产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肉制品质量安全。



检查组对肉制品食品生产企业的原辅料库、生产车间及包装间、检验室等场所开展了全面隐患排查,重点检查肉制品生产者是否使用槽头肉、过期肉、回收肉作为原料,原料肉是否经过检验检疫,生产过程是否存在“两超一非”(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现象以及是否严格开展出厂检验工作。对个别企业存在原料仓库分区堆放不规范、食品原料存放防护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生产企业立即整改。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对重点场所、重点产品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对问题整改不到位及反复出现的问题坚决依法从严查处,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肉类产品违法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