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大手牵小手 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3-05-27
     

 

“常见的电梯有哪些?”“被困电梯时怎么求救?”近日,一堂生动的“特种设备安全课”在安化县城南星世纪幼儿园开讲。



活动现场,来自安化县市场监管局城南监管所的谢攀化身“宣讲员”,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特种设备安全教育课。通过多媒体教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小朋友们宣讲了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介绍了电梯安全乘坐、被困自救、文明乘梯等知识。针对乘梯的问题,小朋友们积极发言,在愉快的氛围里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学生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活动的开展,向同学们传播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规范了小朋友们在日常乘梯等候过程中的行为举止,让小朋友们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冷静对待、安全处置,提升了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同时,也在教育中传播安全知识,由孩子影响家长,进而影响社会,大力营造“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的浓厚氛围。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巧英 谢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