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沉浸式体验办照流程
点击数:    时间:2023-05-27
     

 

5月25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匡新跃一行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登记窗口,先后以“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身份,“沉浸式”体验营业执照申办、食品经营许可等业务审批流程,通过“边体验、边查找、边改进”,在“走流程”活动中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推动行政审批服务“走新”更“走心”。



匡新跃一行先以“办事群众”身份,按照营业执照办理程序,全程体验政策业务咨询、网上申报、后台受理、并联审批、窗口出件等全套业务流程,切身感受“一件事一次办”“全程电子化登记”“一网通办”等服务举措给企业和办事群众带来的快捷与便利,亲身体验不超过2小时快速办好营业执照的获得感、幸福感。

之后,以“窗口工作人员”的身份,问询前来办事的群众对营业执照办理程序、资料提交、手续繁简、一次性告知以及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服务质量、办事效率等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是否存在门好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是否有以权谋私、索拿卡要等违纪违规问题,并欢迎他们对市场监管部门多提宝贵意见。

“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中,转变身份、转换视角,以“亲自办、陪同办、全程办”的方式,多角度多维度体验“走流程”服务事项,切实感受和了解企业群众的愿望与需求,发现问题,找出症结,提出对策。他要求窗口工作人员要以群众“懂不懂”、流程“畅不畅”、效率“高不高”、办事“好不好”作为衡量标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以更加便民的举措、更为优质的服务,不断提升辖区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刘姣 王名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