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爱肤日”资阳区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3-05-26
     

 

5月25日是“国际爱肤日”。为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当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在长春经开区五里堆社区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为主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引导群众观看化妆品小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公众科学安全用妆提供咨询及专业指导。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向群众科普化妆品特别是儿童化妆品知识,指导群众科学认知化妆品,怎样正确选购、使用化妆品及相关注意事项,增强群众安全用妆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范化妆品不良事件发生。活动吸引不少过往市民纷纷驻足咨询、互动体验。



    此次活动向社区赠送《护肤常识知多少》《走出化妆品误区》《科学防晒“美”一天》《如何正确选购宝宝护肤品》等化妆品科普读物1500余本,现场发放化妆品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下一步,该局将以开展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宣传,营造安全放心的化妆品消费环境;同时加大对化妆品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更加有效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全力保障公众用妆安全。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周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