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 重拳整治高污染燃料 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点击数:    时间:2023-05-24
     

 

为有效防治燃煤污染,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资阳区市场监管局近日联合资阳区城管执法局,集中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禁燃区使用和销售高污染燃料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学校车站、医院周边以及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主要路段的早餐店、小餐饮等经营门店,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燃煤及制品情况,向经营者宣传我市禁燃区内严禁使用高污染燃料的有关政策,引导经营者改用其他清洁能源;对不听劝告、不落实整改要求的坚决依法打击。期间,共出动执法检人员46人次、执法车辆12台次,检查餐饮及小作坊门店240家,现场责令经营者整改15家,依法收缴燃煤炉具炉灶7个。



下阶段,资阳区将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加大对禁燃区内加工销售使用高污染燃料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坚决遏制和治理燃煤污染,有效减少空气污染源,助力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彭西忠 王名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