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市场监管局严打“低质低价”助力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点击数:    时间:2023-05-23
     

 

为进一步规范黑茶市场生产经营行为,打击黑茶低质低价现象,近日,安化县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城南监管所联合南区派出所开展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低质低价”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门店11家,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



自今年2月以来,安化县市场监管局印发《2023年安化黑茶产业“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围绕控风险、提质量、护品牌三方面,全面排查安化黑茶相关风险隐患,主要对生产企业原料采购验收、生产过程控制、标签标识、产品检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内容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采购、生产、检验、销售记录是否真实,企业是否存在非法添加和违规生产行为,检查生产经营主体是否具备《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合法证件、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等,进一步加强了对生产经营行为的规范和低质低价产品的打击力度。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无证无照经营、标签不合格、没有明码标价等问题,截至目前已立案5起。下一步,安化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确保黑茶茶品质量安全,确保黑茶市场规范有序,助力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巧英 潘星 陶天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