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科普宣传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3-05-20
     

 

5月20日,赫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科普宣传活动。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青峰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分别在赫山南市场、海吉星市场设置两个主会场,在15个乡镇(街道)市监所设置分会场。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展板横幅、发放知识小册子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重点围绕诚信计量热点问题开展计量宣传活动,同时免费为群众测量血糖、血压,提供惠民利民服务。

赫山区市监局还同步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和上门宣传服务,着眼民生需求和群众关注,结合“双随机、一公开”计量监管抽查,对农(集)贸市场、加油(气)站、商超、眼镜店、医院和粮库等民生领域组织开展落实法制计量管理要求的监督检查。

    下一步,赫山区市场监管局将着力高质量发展要求,基于群众诚信计量现实需求,全力抓稳抓好抓实计量工作,全力推动公正、公平的计量环境,营造关注计量、走进计量、传播计量、监督计量的社会共治共享氛围,切实以诚信计量助力赫山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曹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