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倡导文明用餐新“食”尚 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点击数:    时间:2023-03-28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为引导餐饮行业健康绿色发展,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连日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行动中,该局一线监管人员深入辖区酒店宾馆、餐饮门店、学校食堂等餐饮单位,发放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将“光盘行动”“拒绝浪费 珍惜粮食”等宣传标贴张贴在店堂醒目位置及店内餐桌上,提醒用餐人员适量点餐、节约用餐,不剩饭、不剩菜,避免浪费。同时鼓励经营者以灵活供餐方式,为顾客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并主动提供公勺公筷,更好地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理念,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争做抵制浪费、文明用餐的践行者、推动者。



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向餐饮经营户和消费者发放文明用餐倡议书1800余份,张贴文明餐桌行动相关宣传标贴2500余份,赠送餐饮单位公筷30000双。接下来,该局将多维度开展《反食品浪费法》宣传,向全社会倡导节俭养德、文明用餐新风尚,更加有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名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