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一盘棋”赫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和市场经营秩序整治行动
点击数:    时间:2023-03-24
     

 

    为持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赫山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上下齐心、协同联动,开展食品安全和市场经营秩序整治行动。



    细化要求,让措施“严”起来。督促建立考核及联络机制,明确工作重点,规范工作责任落实、监管责任落实等要求,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实现人人有责、个个担责良好态势。



    提高标准,让实效“优”起来。针对重点场所展开地毯式排查,对农贸市场经营户证照悬挂、肉食经营户两证两章的公示、农残检测信息每日公示、公平秤的设置、熟食从业人员穿衣戴帽、三防设施是否齐全进行全面细致检查,重点查看学校周边50米范围内是否仍有酒类销售网点以及经营门店是否存在5毛食品销售、过期食品、三无产品清理不到位的情况,对药店过期药品的清理、酒类相关经营门店是否粘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制品”的标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排查与整改,以“实”举措让工作实效“优”起来。



强化监督,让思想“紧”起来。成立专项工作督查组,党组书记、局长蔡茫辉和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开展常态化、全天候对标对表督查,对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实地考察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日交办”要求,督导整改单位必须将问题24小时内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的开展工作,截止日前,通过督查发现并整改了健康证过期等74个相关问题。



下一步,赫山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按照相关要求,优部署、强落实、抓重点、攻难题,全力推动日常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林芳 杨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