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军调研食品安全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3-03-24
     

 

    3月22日,益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军率队深入园区食品企业实地调研,并就食品安全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与各企业家代表开展座谈。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黄众志、代虹宇,区管委会办公室、组织工作局、产业发展局、经济合作局、市场监管局、财政局、社会事务局、镇(街道)及清溪文旅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汪军一行先后来到湖南清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益阳市福星食品有限公司、益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湘巧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进车间、看产品、问市场,详细了解每个企业的发展规划、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



    座谈会上,汪军认真听取了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和食品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并与企业家面对面深入沟通交流,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共谋加快推动园区食品加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汪军强调,要解放思想,创新驱动。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来推动食品加工企业高质量发展,跳出传统经营模式,通过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品种来促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跟政策,因地制宜。要找准方向,把握原则,研究路径,结合现有政策和实际,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深度开发高附加值产品,提升产品价值和品牌效益。要拓宽思路,合作共赢。要尊重市场规律,加强合作,进一步拓宽思路,政企深度融合发展,大力实施农产品加工提升行动,进一步做大做强富民产品。要主动服务,提高效益。相关部门要与企业加强联系,摆正位置,以服务者的姿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不断改善食品加工企业的发展环境。要齐心协力,守牢底线。企业要扛牢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管单位要加强服务、柔性执法,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镇、街道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各方合力攻坚,确保全区食品加工企业和“三农”工作高效高质量发展。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