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尽锐出战助创文
点击数:    时间:2023-03-23
     

 

为全面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资阳区市场监管局精心部署、精准着力,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赢打好创文攻坚战。



该局深入对照创文任务和创建标准,全面梳理创文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实化细化监管措施。连日来,该局突出针对辖区农(集)贸市场、宾馆酒店、校园与车站周边、食品“三小”门店等经营场所,着重对经营户亮证亮照经营、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生熟分开、“三防”设施完善、食品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明、商品进货把关及索证索票,以及学校周边是否存在酒类销售网点、是否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市场内是否违规售卖野生动物等进行仔细检查,依法严查销售假冒伪劣、“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非法经营野生动物,以及计量作弊、广告虚假、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经营者全面整改并持续跟踪监管,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



在检查当中,监管人员加强对经营户的创文知识宣传,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同时倡导和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落实响应“文明餐桌”“反食品浪费”行动,在店堂显眼位置张贴“光盘行动”“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等文明餐饮标识,为顾客提供公筷公勺,并提醒劝导顾客适量点餐、文明用餐,积极支持和参与创文工作。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名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