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15】全是干货!直播“授课”教你辨消防产品真伪
点击数:    时间:2023-03-20
     

 

    为有效提升广大消费者对消防产品质量及真伪的辨识能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沅江市消防救援大队在城市之星商业广场开展了“3.15消防产品辨真伪--探店你身边的消防产品”直播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结合现场实物,在线向广大网友展示了防火门、灭火器、消火栓(水枪、水带)、应急照明灯、疏散标志、防火卷帘等常用的消防产品,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说了这些消防产品真伪辨别及使用的方法。在消防产品真伪辨识环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从市监部门的角度现场普及了真伪消防产品的识别方法,并采取现场问答、指导传授的方式,有针对性的教授群众如何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教会大家通过身份证标识、3C标识、基本外观检查等方式,辨识真假消防产品。



    此次直播活动重点突出,形式新颖,“满满的干货”吸引了2000余人同时在线观看,在提升商家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规范了商家经营行为的同时,也提高了广大群众消防安全基础常识,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科普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的市场秩序,不断优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曹思敏 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