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15】益阳市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主题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3-03-16
     

 

    高新区举行“3.15”系列活动 提振消费信心

    高新区围绕“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组织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3月1日至今,区市场监管部门以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医美广告、校园周边等为重点,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者200余家,督促经营者下架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商品约15千克,向相关餐饮服务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立案查处销售不合格电取暖器案件1起。提升了全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通讯员:张伟量

 

    赫山区打造诚信、公平、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赫山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发放消费教育资料15000余份、受理消费者投诉38起,接受消费者咨询650起次。



    此外,执法人员还采取环保方式集中销毁了一批各执法单位收缴的假冒伪劣商品,包括不合格食品、化妆品、假冒日用品等63个品种,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通讯员:杨意宏

 

    资阳区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资阳区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大码头鹅羊池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共设置宣传咨询台26个,悬挂宣传横幅22条,摆放大型宣传展板23块;当日参加宣传活动的工作人员达120余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余份,解答消费者疑难咨询70余人次,现场受理消费投诉12起。



    在“3•15”活动期间,资阳区市场监管局还将集中开展打假治劣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消费维权法律知识网上竞答等系列活动,着力构建和谐消费关系,促进提振消费信心,不断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通讯员:王名魁

 

    大通湖区开展消费维权系列活动

    3月15日上午,大通湖区市场监管局、益阳市大通湖区消费者委员会组织法院、人社、烟草、电力等22个成员单位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联合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暨消费维权诚信教育现场咨询活动,同时还集中销毁了2023年罚没的价值8万余元的76种违法侵权物品。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开展,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打造消费维权共建共治新局面。

通讯员:蔡泽鑫

 

    安化县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13.7吨

    安化县开展了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为了震慑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纪委、财政局、公安局等部门对2022年以来依法没收的各类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填埋销毁。共填埋销毁各类假冒伪劣商品385种,约13.7吨,总价值约143.9万元。

通讯员:李巧英

 

    桃江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维权活动

    桃江县围绕主题“提振消费信心”开展形式多样的维护消费者权益活动。当天下午,县消委、县市场监管局将查获收缴的过期食品、假冒伪劣酒水、不合格电取暖器、不合格电动车以及装饰材料等价值15万余元的假冒伪劣商品6吨送往武潭镇湖南嵩辉竹木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集中无害化销毁。



    2022年以来,桃江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维护消费者权益,累计查处侵权、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相关违法安全121件,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浓厚的安全消费环境和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讯员:罗寒 范博琳

 

    沅江市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 提振消费信心

    3月15日,由沅江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委员会、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好润佳商超广场隆重举行。



    据了解,2022 年,沅江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接待来信、来电、来访、提供咨询服务2486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390件,调处2337件,按期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 103万元。切实维护市场秩序,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推进消费维权机制建设,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提振消费信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沅江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廖炳文

 

    南县开展集中销毁 创建公正消费环境

    3月15日,南县市场监管局紧密围绕“提振消费信心”的消费维权年主题,联合消费者协会各成员单位在县城市广场和各乡镇主要街道、繁华地段设立了“3•15”宣传咨询服务台。



    南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真抓实干、趁势而上,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振人民群众消费信心,助推南县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何莉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区县综合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