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15】修车遇“坑”市场监管部门来调解
点击数:    时间:2023-03-17
     

 

    “配件换都没有换,收费单上却收了更换费用,这不是明摆着坑人吗?”3月14日,消费者陈先生来到桃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反映,他在今年1月的时候,将自己的车送到马迹塘镇一汽修厂进行修理,但前几天陈先生提车时发现汽修结算单上的费用与车辆实际更换配件费用存在出入,于是找汽修厂理论,但多次沟通无果,于是想请市场监管部门帮忙调解。



    现正值3·15之际,桃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此高度重视,并立即联系属地马迹塘监管所负责处理。经执法人员现场了解情况,因维修厂存在内部管理不善以及陈先生在收到车辆后未第一时间查验收费详情与车辆维修情况等原因,才引发此消费纠纷。在了解清楚情况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即对维修厂予以责令整改,并依照清单收费事实组织双方协商调解,最终达成调解协议,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600元。接下来,该局还将对涉事维修厂进行深入调查,如发现有相关违法行为,将严肃予以查处。

    该局投诉举报中心负责人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履行消费维权职责,既要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要不断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营造安全放心市场环境,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

    在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在消费过程中遭遇欺诈,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德阳 范博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