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市场监管局完成“食安员抽考”双百任务
点击数:    时间:2022-11-25
     

 

    11月22日,安化县183家食品生产企业190人全部完成食品安全管理员抽考,覆盖率、合格率均达到100%,提前完成双百目标任务。



    据悉,此次抽考工作,安化县市监局依托市场监管总局“食安员抽考APP”平台,围绕《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标准,由24个乡镇监管所督促和指导食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完成线上考试,考试成绩纳入企业信用监管档案,抽考不合格的,限期整改补考。各乡镇监管所积极开展考前动员培训,精心组织企业参与抽考,及时答疑解惑,使抽考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步,安化县市场监管局将面向相关企业开展工作培训,督促其进一步明确食品安全管理员职责,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建立完善有效的工作制度和机制,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员的培训考核,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更好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