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市场监管局严查电动摩托车违法经营
点击数:    时间:2022-11-19
     

 

    为深入整治农村地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确保电动车行车安全,11月17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张家塞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开展电动摩托车市场专项检查,重点打击整治电动摩托车非法加装、改装、拼装的乱象,全力规范电动车市场生产经营秩序。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以电动两轮及三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为检查重点,认真查验《机动车辆一致性证书》《整车技术参数》《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等有关资料,仔细检查经营门店内待售车辆的整车型号、蓄电池型号、控制器等是否与产品合格参数一致,经营者是否建立销售台账,是否销售未获得CCC认证或伪造冒用 CCC 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和头盔等产品,是否销售安装遮阳雨篷或加装防护栏、后尾箱,是否存在销售非法改装、拼装电动车等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共检查销售门店6家,对一家违法加装电动两轮摩托车后尾箱的经营户当场予以处罚,另外对个别门店存在的销售台账记录不全等问题,要求经营者当即整改并做到依法合规经营。同时,执法人员还通过入户上门的形式,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电动车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居民电动车行车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电动车安全问题,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阶段,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电动车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电动车领域违法销售、安装和非法改装拼装等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力促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不断取得新成果。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徐旭 徐明月 王名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