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开展经营性自建房证照复查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2-06-22
     

 

    近期,桃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机关相关股室和16个市场监管所开展经营性自建房《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复查工作,全面摸排整治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对经营性自建房开展排查整治


    根据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要求,为切实加强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桃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110余名执法人员,以全县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安置区、学校和医院周边、工业园区等区域为重点,对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居民自建房,特别是三层以上、涉及10人以上出租经营、违规改建扩建的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开展证照复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累计检查经营性自建房536栋,责令存在房屋安全隐患的8家市场主体停业整顿,督促8家经营性自建房进行房屋安全性鉴定。

    下一步,桃江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严格经营性自建房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严厉查处打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提升经营性自建房整体安全水平。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詹庆霖 钟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