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核发第一张全程电子化食品经营许可证
点击数:    时间:2022-06-17
     

 

    “我昨天才在网上申请办理许可证,今天就拿到了,这效率简直太高了!而且所有材料、申请都是在网上办理的,一趟没跑就办好了许可证,现在的政务服务真是太周到了。”6月15日,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沅江湘北店负责人戴女士在沅江市政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顺利领到了该市首张全程电子化食品经营许可证。



    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互联网+政务”落到实处,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快推进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工作,打破传统窗口申请、受理模式,食品经营许可的核发、变更、注销、补办、延续申请“全程网办”,食品经营许可实现“跑零次”“无纸化”办理,办理时限最快可从7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申请人通过“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提交申请、上传材料,市监部门在线受理,受理人员受理后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核查,合格后将核查结果上传系统,审批通过后即可领证。申请人还可选择邮寄方式领取证照,真正享受到“足不出户,证照送达”的服务。

    全程电子化申报是沅江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的又一次积极探索,标志着该市食品经营许可开启无纸化、网络化、电子化审批新模式。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瞄准企业发展需求、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曹思敏 张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