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2022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点击数:    时间:2022-06-17
     

 

    6月15日,资阳区2022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张辉,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谋,副区长刘作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毛伟明省长在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总结了2021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表彰了先进,分析研判了当前食品安全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抓好食品领域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全区食品安全形势平稳可控、稳中向好,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源发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政同责”,落实“四个最严”,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确保全区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有力构建起“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链条,切实加强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餐饮服务全过程安全监管。要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工作,加强常态化集中监管,严把冷链流通销售质量安全关。要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严把产地环境安全关。要严格规范农业投入品生产和使用环节,加大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和抽检力度,严把农业投入品生产使用关。要督促生产企业严格落实政策性粮食定点收储和出入库检验制度,严把粮食收储质量安全关。要严格落实网络订餐平台责任,严把餐饮服务质量安全关。要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健康安全。 

    会议要求,要以“四个最严”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统一性和专业性,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要加强食品安全依法治理,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建设职业化检查员队伍,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审议了修订之后的食品安全工作规则等相关文件。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及区食安委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区食安办全体人员,区市场监管局所属各市场监管所所长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姜琳 夏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