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干部体验“走流程”优化服务解难题
点击数:    时间:2022-05-18
     

 

    “我想申办一个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营业执照,需要提供哪些资料?怎样走程序办理?”516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匡新跃、副局长晏峰,以办事群众身份到区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市局窗口全过程体验营业执照办理环节,了解办事流程是否优化精简、内部业务是否衔接顺畅、干部作风是否廉洁高效,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更加增强服务意识,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匡新跃等人“走流程”体验营业执照办理环节

    为全面推进办事流程优化再造、“一件事一次办”更好办“一网通办”更畅通,促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资阳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体验者通过角色的转换,全流程体验办事感受、全方位了解办事流程,零距离查找群众办事“难点”和政务服务“短板”,切实找准“难”的症结,更加深化“服”的举措,推动全局政务窗口行政审批再提速、服务质量再提升。

    今年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商事登记改革,全链条优化审批、全周期提升服务,企业开办实现全环节“一网通办”、全过程“一窗办理”、全事项一日办结,商事登记更有“温度”“速度”,企业群众办事更加快捷便利,办事窗口服务效率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名魁 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