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开展市场监督检查 保障“双节”消费安全
点击数:    时间:2021-09-17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临近,为保障群众消费安全,917日,大通湖区开展“双节”前市场监督专项检查,确保广大消费者安全舒心过“双节”。大通湖区管委副区长张量宇参加。

 

    检查人员先后到金泰市场、河坝镇液化气站等地进行了检查。在金泰市场,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冷链食品、猪肉、鲜鱼等食品经营情况,仔细查看食品经营主体资质、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食品标签标识、保质期等方面的情况,从源头上控制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还对经营者进行宣传引导,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诚信经营意识,真正让广大群众买得舒心、吃得放心

 

    在河坝镇液化气站,重点检查了气瓶定期检验、设备维护保养记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记录等方面情况要求该气站加强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强化日常巡检和维护保养,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无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冷国强 钟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