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市场监管局: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田间地头
点击数:    时间:2021-09-14
     

 

    “稻虾套种的产量怎样、经济效益如何”。914日,大通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在村民胡明先的地里了解他的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开展主题党日实地调研。

 

    为进一步推动城乡基层党建有机融合、同步提升,实现互帮互助、共建共享大通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支部与联点村北洲子永兴党总支开展了主题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市监力量”的共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理论宣讲、座谈交流,现场咨询和实地调研。

 

    在理论宣讲中,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永兴村的各项工作情况,并就共学共建、乡村振兴特别是产业振兴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还完善了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内容与目标。

 

    在现场咨询活动中,该局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耐心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了预防野蘑菇中毒、防溺水、反交易欺诈、禁磷、禁毒等安全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村民吴海燕特意从地里赶到现场,他说,“安全知识送到家门口,我当然不会错过”。

    稻莲藕虾套种是永兴村近年来发展的新型套养模式,目前全村共有130户农户实行了这一模式,面积达5800多亩。在产业调研中,该局负责人先后走访了胡明先、吴德宏等农户,实地察看了稻莲藕虾套种现场,就这一种养模式的推广提出了具体意见。

    “主题党日活动紧扣主责主业,会场现场延伸,面对面沟通、心与心交流,拉近了基层党组织之间的距离,构建了机关与农村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新格局很有效果,开到了点子上。”大通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俭说。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冷国强 钟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