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强力推进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监管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1-04-16
     

 

    4月13日,资阳区组织召开市场监管领域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监管工作会议,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谋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单位提高站位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强化督导考核,形成共治合力。

 

    去年以来,资阳区坚持“政府领导、市监牵头、部门协作、联动响应、整体推进”的原则,围绕抽查工作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制度,强化工作措施,凝聚监管合力,全区20个成员单位共制定并完成“双随机”抽查任务44项,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114名,随机抽查市场主体738户并通过省级监管平台公示检查结果信息,全区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抽查目标任务。会议同时指出了前段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明确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议要求,全区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一次抽查、全面体检”“进一家门,查多项事”的要求,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实现全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要深入总结分析双随机联合抽查取得的新成绩、新经验、新问题,发挥市场监管社会共治效应,全面提升市场精准科学监管和智慧监管水平;要健全完善“一单两库”,全面优化工作流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加大抽查检查结果公示与运用,实现全区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会上印发了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监管相关文件,区双随机抽查工作联席会议20个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名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