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全面排查“瘦肉精” 未发现问题牛羊肉
点击数:    时间:2021-04-15
     

 

    连日来,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南县检验检测中心在辖区内开展了肉制品“瘦肉精”专项监督检查和快速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南县未发现“瘦肉精”问题牛羊肉。

    执法人员重点对湘鄂边集贸市场、南洲集贸市场、兴盛集贸市场等经营场所进行排查,重点检查牛、羊肉的来源是否合法,是否有购销记录、留存购货票据等,严防问题肉类及其制品进入市场。同时,检验人员还利用克伦·莱克·沙丁联免疫金标快速检测卡,对经营场所销售的生鲜牛、羊肉进行快速检测,共检测20余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下一步,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日常监管执法检查,加大对市场销售和餐饮服务环节的肉制品安全检查,严把市场准入关,严防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文件和来源不明的羊肉流入市场、流向餐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田少华、吴伟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