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 全面推进园区工业企业知识产权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1-04-13
     

 

    4月9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长春经济开发区,组织园区4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召开知识产权工作推进会,重点部署和推进下阶段园区工业企业知识产权工作。

 

    长春经济开发区作为全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领头雁,区域企业数量众多、创新能力较强,去年以来,园区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规范和完善知识产权管理服务体系,大力加强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和企业知识产权培育,园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和能力建设有力提升。长春经开区建成了全省首批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奥士康获得中国专利奖,鸿源稀土获得湖南省专利奖,富佳科技等3家企业获得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项目。资阳区目前拥有8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并已进入全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区)行列。

    会议指出,下阶段,资阳区将以全面贯彻落实《资阳区知识产权资助和奖励办法》为契机,有效发挥知识产权制度的激励创新作用,进一步在知识产权政策扶持、提质增量、成果转化运用、管理协调服务、执法维权保护等方面持续发力,重点打造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强、产品专精特新的先进企业,进一步把长春经开区建设成为要素汇聚、创新活跃、转化顺畅、保护有力、省内外知名的知识产权示范园区,鼓励园区企业抓住发展机遇,练就“独门绝技”, 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及管理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会上组织学习了省、市、区有关知识产权政策性文件,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资阳)分中心的专家为大家讲授了发明专利申请等专业知识课,为促推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名魁、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