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守护2021】桃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关守护”行动工作督导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1-01-15
     

 

    为保障和维护年关时期全县市场的安全和稳定1月13日,桃江市场监管局分管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的局领导分别带队深入乡镇一线,基层各监管所落实年关守护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修山镇修山米业,督导组重点检查了该厂大米原料进货凭证、重金属检测报告以及出厂检验报告等内容,仔细查看了成品包装标示内容,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和完善食品安全溯源机制,确保粮食质量安全。

 

    在三堂街镇一家小型超市检查时发现该店货架上摆放有未标注生产日期的预包装面条,门店负责人未能提供具体的进货凭证,对具体进货日期模棱两可,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该镇监管所执法人员当场对“问题面条”依法予以查封扣押,及时消除隐患。

    在大栗港镇某村卫生室,督导组发现该卫生室不仅存在低温储存药品未按要求存放,处方药品与非处方药品未分类摆放,串区串货位的现象,还存在部分药品进货票据不齐全,台账不完整等现象,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卫生室限期整改到位,并要求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反馈至辖区监管所,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该局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食品检验、药品监管等股室负责人参与督导。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范博琳、王德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