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市场监管局:织密织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
点击数:    时间:2021-01-14
     

 

    “从现在起,请你们一定要注意查看前来购物的消费者的健康码,提醒他们戴好口罩,不要搞聚集性的促销活动。”1月12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所有门店上门上户,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

 

    当前,因河北省石家庄、邢台市等地疫情反弹,加之受冬季低温气候和春节来临人流物流增大等因素影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通湖区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进一步落实“五有一网格”“人物同防”等防控措施,还发放告知书,提醒市民做到“三减少三加强”,即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游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加强乡村管理、加强定点诊治。对于社区乡村,区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利用宣传车和“村村响”播发群众喜闻乐见的“土喇叭”“花鼓小戏”进行广泛宣传,让疫情防控知识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

 

 

    河坝镇某超市经营者谭女士说:“我们店里张贴了政府发放的告示,并标示了‘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二维码’,要求所有前来购物的消费者都要扫码或者出示健康码,并戴好口罩,一定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冷国强 欧阳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