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查大整治】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集中约谈
点击数:    时间:2020-06-05
     

 

    6月5日,益阳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强化食品安全工作暨食品生产企业集中约谈会,全区38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被集中约谈。

 

    会议通报了近期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基本情况,并指出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着力实施最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管,全力防控食品风险隐患和舆情事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食安委主任黄文豪在会上要求,食品安全问题是民生之本,民心所向,社会关注度高,容忍度低,要切实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任何人切忌抱有观望侥幸心理,要自觉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企业要切实负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食品安全贯彻于生产经营活动的始终;要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坚持源头管控从严、过程监管从严、违法惩处从严,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统筹监管与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此外,三家企业代表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参会企业负责人向区食安委递交食品安全承诺书。

    会后,黄文豪一行前往益阳火车站周边餐馆、小食品店及湖南军粮海棠路店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蔡肖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