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市场监管局:交通顽疾把脉问诊 “要”到“弊”除初显疗效
点击数:    时间:2020-06-05
     

 

    近日,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推进会。会议要求各市场监管所继续加强对全县范围内销售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经营门店和机动车维修企业的排查工作,推动市场监管领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落实。截至5月底,安化县市场监管局共开展对非法生产销售机动车、变形拖拉机、电动自行车的专项整治248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发现销售非标电动车的单位2家,立案2起,扣押12台电动车。

    今年以来,安化县市场监管局股所联动,从生产和流通领域加大“非法生产、销售、改(拼)装车辆”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对全县范围内销售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经营门店和机动车维修企业进行地毯式摸排,清查销售、安装摩托车伞棚雨具的门店,与各经营户签订不销售非法改(拼)装车的承诺书,对涉嫌违法违规企业一律从严查处。同时,全力协助当地政府开展“马路市场”整治工作,安化G536线奎溪段沿线、长塘镇新街、老街临街门店等“以路为市、占道经营行为”得到有效规范,交通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消除。目前,已配合开展马路市场集中整治20余次,规范马路市场10余个,重点整治商贩违法占道、乱堆乱放等行为;并对马路市场经营户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市场经营户自觉遵守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市场有序稳定运行。

    此外,该局进一步积极加强做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社会宣传工作,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大力营造家喻户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