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守护+疫情防控】桃江县市场监管局六项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0-01-23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市场领域遏制疫情发展, 1月23日,桃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紧急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成员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从六个方面出台防控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一是加强流通环节安全监管。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等人流大、商品集中的场所进行监督检查,严查贩卖野生动物等来源不明动物、活禽积水产品的行为,打击出售假冒、过期食品、标签标识不符、票证不全产品的违法行为,督促市场经营户落实消毒措施,做好从业人员卫生健康管理。

    二是加强餐饮环节监管。加强市场晨检,检查经营场所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食材来源、生熟分离等情况。

    三是加强生产环节监管。检查是否有肉制品来历不明的情况,索证索票是否到位,从业人员健康证和防护措施是否执行到位。

    四是加强药品环节监管。重点检查医院、药店抗病毒、感冒类药物是否储备齐全、账货是否对应、有无私自涨价问题,确保医师持证上岗、证照齐全。

    五是加强检验检测工作。该局将以动物、活禽、及水产品为重点,全面进行检验检测,将至少完成100批次以上的产品检测,一经发现不合格产品,将立刻通知有关部门采取下架、查扣等措施进行处理,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六是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要求相关单位做好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卫生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求全局干职工率先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乱发布未经官方核实的信息,为该县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情氛围。

    桃江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疫情期间,要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卫生条件差的场所消费,不要购买野生动物等来源不明的动物肉类产品,不要轻信非权威部门发布的预防药方、措施等。同时,如果发现有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危害食品药品安全、擅自提价破坏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请第一时间拨打“12315”热线向该局进行投诉举报。


 

图为该局下发的禁售通知

 

 

图为该局下发的价格及竞争行为告诫书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余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