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守护(2020)】严管“年夜饭” 保障春节食品安全
点击数:    时间:2020-01-22
     

 

资阳:

    春节临近,年夜饭预订日渐火爆。为保障春节期间年夜饭食品消费安全,近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对承接年夜饭的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确保让居民吃上放心“年夜饭”。

    该局各乡镇、街道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摸排承接年夜饭的餐饮单位,严格督促经营者认真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对不按要求进行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依法立案查处。

    同时,该局与年夜饭承接单位签订《年夜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要求经营者落实备案登记制,以便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掌握其相关情况,确保年夜饭餐饮消费安全。


 

 

大通湖:

    1月19日,大通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春节“年夜饭”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会,对检查行动有关事项作专门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及有关许可管理规定,加大对餐饮单位餐饮具消毒情况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餐饮业原料进货溯源制度,加强对食品加工过程和食品原料、半成品和成品贮存情况的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使用非食用物质加工、制作食品和制假售假、过期变质、以次充好、消费欺诈等非法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预订年夜饭时应选择证照齐全、内外环境整洁、餐饮具洁净的酒店。用餐后要妥善保留好预订票据、发票等凭证,一旦发现质量问题或发生消费纠纷,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王名魁、张丽娜)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名魁、张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