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动产抵押登记助企业畅通“血脉”
点击数:    时间:2020-01-22
     

 

融资渠道窄、资金链紧张,成为困扰和制约一些中小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因素。近年来,资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动产抵押登记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着力点,积极引导企业盘活资产换资金,激发民间金融活力,纾解企业融资难题。2019年,该局共为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9宗,帮助10余家中小企业融资达14.8亿元。

该局优化动产抵押登记流程,开辟登记绿色通道,将动产抵押登记列入“最多跑一次”事项,做到资料齐全当场办、手续不全指导办,不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来回跑路”;在提升窗口服务效能的同时,去年开始有效运用全国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网上申请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实现了动产抵押登记申请业务“一网通办”“零跑腿”办结,极大地方便了办事企业和群众,为企业良性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王名魁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名魁